Rimac將為BMW的下一代電動車提供電池組、軟體等動力相關部件

BMW(寶馬)集團宣布,它正在與Rimac Technology合作開發和生產高壓電池技術。具體細節很少,但它們將為本十年下半葉推出的未來BMW集團車型提供動力。此次合作對於Rimac集團旗下的Rimac Technology來說是一個重要時刻。根據BMW稱,該公司正在轉型成為電動車的大量一級供應商。 

Mate Rimac在Facebook上表示,這筆交易“具有特殊意義——因為產品的複雜性和先進性、商定交易的規模以及BMW給予我們的信任,而且對我個人來說也是如此。”

這位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大亨於2008年開始了他的第一個項目:將1984年BMW E30世代3-Series改裝為純電動車。正是這個作品讓Rimac起步,最終使他成為了電動車領域最大的創新者,除了是自己公司的大老闆,他還掌管Bugatti。這可算是一條不錯的職業生涯道路。 

Rimac已經將其克羅埃西亞園區的很大一部分用於BMW電池的生產。但空間還是不足,因此該公司已經在規劃一座新工廠。據該公司老闆稱,這可能是該國歷史上最大的合約。

Rimac已經存在15年了,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其首款概念車Concept One。最終誕生了一款名為Nevera的量產跑車,該車於2022年上市,之後Rimac Automobili這家電動車公司在一年後與Bugatti組成Bugatti-Rimac。該公司目前正在為Chiron的後繼產品開發V16混合動力系統。 

BMW在公告中強調Rimac在生產電池組、E-Axles和軟體方面的專業知識。我們不知道合作範圍,但我們不必等待太久就能看到結果。兩家公司將發布更多稍後階段的資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