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 Mazda正在考慮電動版MX-5 但目前的電池太重了…..

如果我們必須對Mazda(馬自達)MX-5進行一個非常簡短的描述,我們會說它是當今還在銷售的最後一批老式汽車之一。由於是老式汽車,Mazda現在也在展望敞篷跑車的未來,因為一份新消息表明Mazda正在考慮將這款傳奇小跑車電氣化。

Mazda動力總成開發負責人Kato Matsue與TopGear分享了對Mazda電氣化未來的見解。TopGear抓住這個機會與Kato Matsue一起探索電動MX-5的可能性。對此,Kato Matsue表示,“有這種可能。MX-5的主要市場是美國、歐洲和日本。日本有點落後,但市場需求正在向電動化方向轉變。所以我們需要考慮這一點。”

他進一步解釋:「到2030年,我們所有的產品都將實現一定程度的電氣化。這意味著跑車不在這個範圍之內。但我現在還不能確切地說我們何時會在MX-5上導入電池組。」

人們不能忽視Mazda的基本概念,即TopGear所闡述的Jinba Ittai,它強調馬與騎手之間的完美和諧。但這個概念似乎與汽車業正在電動車上使用的高重量鋰離子電池的轉變相矛盾。Kato Matsue似乎也很擔心。

Kato Matsue表示,「考慮到我們的開發持續時間(到2030年),七年是很短的時間。與目前的功率密度相比,我不認為功率密度會變得(更好)兩到三倍。當然,我期望更好,但我認為這種情況不會發生。我們不想擁有非常重的MX-5。因此,如果MX-5的最大重量為1.5噸,那麼它就不是 MX-5。」

值得指出的是,Mazda目前是汽車產業電氣化最保守的公司之一。 Mazda唯一的電池供電車型是MX-30,它遵循與大多數其他電動車不同的自己的理念。看來焦點仍將集中在混合動力車上,因為Kato Matsue在談到MX-5時使用了「電氣化」一詞,而不是「電動」。

目前的MX-5現已進入第四代,依然一如既往地受歡迎。根據傳聞,另一次改款即將推出,可能會將第四代MX-5的使用壽命延長至10年以上。

如果Mazda為電動版MX-5敞篷跑車的生產開起了綠燈號,那麼目前車型的更新版很可能會填補零排放版本到來之前的空白。Mazda最近也在Japan Mobility Show(前身為Tokyo Motor Show)上宣布將重點放在MX-5,並在幾天前預告了一款神秘的 MX-5 Concep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