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一代RX-7將在2016年搭載新轉子引擎問世

根據英國Autocar的報導,Mazda(馬自達)計劃在下一代RX-7身上搭載新開發的轉子引擎,並預計在2016年推出。

雖然在去年十一月,我們聽到Mazda的總裁Masa-michi Kogai說他們未來極不可能會再研發新的轉子引擎,可是Mazda要開發新轉子引擎的傳聞還是滿天飛,而最近Autocar報導說Mazda已經為計劃在2016年問世的新RX-7制定了一個新的轉子引擎。

這具新的轉子引擎據稱將會是自然進氣設計,每個轉子的排氣容量大約600cc,並採用雙轉子設計,因此,這意味著它的總排氣量會是1.2升,這相當於一具一般2.4升內燃機引擎。

新轉子引擎的馬力輸出預計將在250hp左右。以前的轉子式引擎最令人詬病的問題,是可靠性和嚇人的燃油經濟性,但這些問題在新轉子引擎上將會有重大改善。

至於造型方面,新款RX- 7將遵循新一代2015 MX-5的設計理念,而且大部分的設計工作都已經完成,但Mazda高層還沒有正式簽署生產許可。負責設計新RX-7的設計師是Ikuo Maeda,他的父親是負責繪製70年代未RX-7的設計師。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