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Mazda計劃以Mazda3為基礎推出小型跨界休旅車!

有消息表示,日本Mazda(馬自達)汽車計劃推出一款全新的Crossover休旅車,想要與Subaru(速霸陸)的XV分庭對抗。

在去年年底時,有一個傳言傳出,表示Mazda將要推出一款比CX-5還小的Crossover休旅車,當時我們聽的是一款要以下一代Mazda2為基礎的CX- 3休旅車。然而,在最近的一則消息告中表示,較小的Crossover休旅車將是會以新Mazda3為基礎,不過這個小尺寸的Crossover依然沒有得到量產的綠燈號。

這個消息傳出,Mazda在全球的許多地區分公司均表示很期待總公司能推出這類型的Crossover休旅車。Mazda澳洲分公司的總裁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已向母公司要求開發小尺寸跨界休旅車,以和Subaru XV競爭,而日本Mazda的回應是”我們會研究”。

如果這個傳言成為現實,那麼因為新Mazda3與CX-5共用了相同的架構,所以這款小尺寸Mazda Crossover休旅車很可能會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可選。而若真會有這樣一個車款,Mazda表示,它不會只是一個Copy Subaru XV的車種 。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