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正在做推出電動版Twingo的準備工作

在2014年開始投入量產,第三代的Renault Twingo已經能夠容納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兩種動力單元了。

根據Autocar的報導,而且這間法國車廠似乎正在尋求以零排放動力來擴展這個都會車車系的可能,不過根據該廠的英國總監Vincent Tourette的說法,這可能不會這麼快,他說:「當需求達到高點時,我們將會準備好。」

 

現行的Renault Twingo與Smart ForTwo和ForFour共用底盤,而後兩者都有電動動力單元的車型,搭載的是17.6 kWg的鋰離子電池組,能讓ForTwo Coupe擁有160公里的行駛里程、ForTwo Cabrio和ForFour則為155公里,充電時間需要2.5小時,電動馬達能輸出83 PS的最大馬力以及16.3 kg-m的最大扭力。

這不是Renault第一次嘗試要推出零排放版本的Twingo,在四年前就有Twin'Z Concept概念車讓我們得以預覽現行世代的這個方案,其配置的後置電動馬達能輸出68 PS的最大馬力,電力則由設置在地板下方的四組鋰離子電池組供應。

(註:圖中車款為Renault Twingo 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