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汽車與Renault-Nissan組成新聯盟,將在中國打造新的電動跨界車款

Renault-Nissan將與中國的東風汽車集團組成一個聯盟,稱作eGT New Energy Automotive。

這個聯盟能讓這些公司在中國開發與銷售電動汽車,聯盟也保證這些車款的重要組件將由Renault-Nissan供應,而他們已經是電動汽車業界的前端品牌了,各自的代表作分別為Nissan LeafRenault Zoe

 

儘管才剛成立不久,但eGT已著手開發新的電動汽車,這部車將配備「智慧互聯」技術,雖然目前對該車所知甚少,但是官方已證實其將採用Renault-Nissan的A-Segment休旅車底盤平台,並受惠於他們尖端的電動車技術。

在合約的規定下,Renault和Nissan將各持有eGT約25%的股份,剩下的50%則由東風汽車持有,eGT的基地設置在十堰市,而他們的第一輛電動汽車將在東風汽車於該市的工廠生產,生產作業預計在2019年開始,而工廠每年能生產約120,000輛車。

在聲明稿中,Renault-Nissan的執行長Carlos Ghosn說:「與東風集團設立的新聯盟確保了我們在中國市場推出具競爭力電動車的承諾,我們有信心能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並且進一步鞏固我們在電動車屆領導品牌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