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正式發表全新2014 F1賽車引擎-Energy F1!

法國Renault(雷諾)汽車已在巴黎航空展上推出了自己的全新F1賽車引擎,同時也釋出了多張圖片和細節規格。Renault將這具新的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命名為Energy F1。

這具新引擎的設計完全符合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新規定,1.6升V6引擎採用了缸內直噴技術,Turbo渦輪增壓器和能夠回收廢排氣和煞車能量的ERS(Eenergy Recovery Systems)能量回收系統。這個新的動力系統大約有760匹的最大馬力,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將提供600匹馬力,而另外160匹馬力則是來自ERS能量回收系統。

Renault表示,雖然新引擎的燃油效率獲改善,但新動力系統的最大功率將超過目前F1 V8引擎的輸出。此外,新規定只允許整個比賽使用100公斤的燃料,這也意味著新的動力單位,將比它的前輩RS27引擎少使用35%的燃料;而且也更耐用更可靠,因為新規定已從車手一個賽季使用8具引擎降為5具。

該具新引擎目前已到了最後的測試階段,Renault預計將它們安裝到明年初三月F1賽車的第一場比賽上。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