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預報:法系都會小精靈,新世代Renault Twingo將以RR驅動形式登場?

還記得在去年中、Renault接連推出了富有時尚氣息的電動都會概念車Twin'Z Concept,以及蘊含濃厚競技氣息的Twin'Run Concept,明確的揭示了當家都會迷你小車Twingo的新世代車型設計走向…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2014年日內瓦車展,近日Renault也確認了將在此發表全新第三代的Twingo,且順帶提到在今年度的Monte Carlo Historique rally經典古董車拉力賽中,將會以1964年巴黎車展中亮相的Renault 8 Gordini參賽、以紀念其問世50周年,不過Renault 8和新世代Twingo有何關聯呢?根據英國老牌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新世代Twingo將與smart新世代Fortwo基於同樣的底盤平台進行開發,這也代表著新車將會以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形式亮相,正好就是Renault 8的動力配置方式!

另一方面,新世代Twingo在動力規格方面,預料將會搭載新開發的三缸汽油引擎、並可選擇搭配傳統手排或雙離合器變速箱,且包括Renaultsport性能版本或是Z.E.純電動版本車型也都在開發計畫當中。

[Source: AUTOCA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