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重生計畫再揭秘,全新A110將採MR動力配置

 

日前才說到身為過往Renault集團旗下的性能子品牌,Alpine這個原本使用Renault車款當作基礎開發賽車的獨立車廠,已在2012年獲得重生確認、隨即也在5月時推出Alpine A110-50概念車,隨後也在11月宣佈與Caterham合作、簽暑了名為「Societe des Automobiles Alpine Caterham」的合作協議以打造新車。

 

而近日Renault集團營銷執行長Carlos Tavares在面對媒體訪談時,也提到了Alpine預計於2016年推出品牌重生後的首款作品,這款將成為A110後繼車款的新車,將會採用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引擎配置,並具備約280hp的最大馬力,搭配六速手排或EDC雙離合器變速箱,而以鋁合金及複合材質所打造的車身,也將有著約1000kg車重的輕量化水準。

根據Carlos Tavares的說法,這款Alpine的開發計畫已進行至70%的程度,而在外觀造型方面將會取材自過去Alpine經典車款A110,因此在現代化的設計中、也將具備相當程度的復古氣息,包括低斜且尖銳的車鼻設計、四圓頭燈及明顯的車身肌肉線條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