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特輯》改出一輛真正的1:1尖端遙空車:Chevrolet Corvette C6

自動駕駛技術已經成為所有車廠未來的趨勢走向,但在還未如此普及的情況下,先來Check this out…。影片中的主角為Bjorn Harms,一名computer technician卻擁有一輛完全不同模式的自駕車款。

 

他在二年前購買了這輛2006 Chevrolet Corvette C6,並受到Back to the Future(科幻電影-回到未來)的啟發,將其改裝成真正的遠端遙控車,同時更是他日常的代步工具。至於怎辦到的呢?Bjorn Harms打造一具通用電機控制器,向手持設備發送命令,以操作加速、制動、方向盤以及換檔機制。他甚至構思出故障安全功能,若C6離開遠端遙控機過遠,車輛將自動停止。這當然並非簡單的差事,光是電控裝置的研發就花了長達1年的時間,接著花半年進行原型車的測試,以確保一切安全使用。而整體改裝費用約莫$4,000美元。

至於成品可說是相當驚人,除了可以坐在副駕駛操作外,更可遠端操控,進行甩尾等高難度動作,完全如同一輛遙控車般的靈巧,根本神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