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將於2024年推出價值600萬美元的RB17 Hypercar 馬力1,233hp

Red Bull(紅牛)車隊知道如何製造汽車,他們那堆滿獎杯的櫃子證明了這一點。然而,到目前為止,他們只生產過一種車,那就是F1方程式賽車。不過在今年,我們將看到他們首次嘗試製作Hypercar的成果。

Red Bull RB17不是F1 賽車,也不是公路車,它於2022 年首次亮相。它被宣傳為一款無限制的賽道專用跑車,由F1傳奇人物Adrian Newey設計,將擁有1,233 hp(1,250 ps)的最大馬力,並將採用混合動力技術。

不幸的是,這輛車的許多其他重要細節依然是個秘密。然而,最近在接受Sky Sports採訪時,Red Bull F1車隊的領隊Christian Horner表示,今年當這輛車完全亮相時,我們將了解更多資訊。

雖然我們熱切地等待有關該車的更多官方消息,但有報道稱,其令人難以置信的動力將由一家未透露的第三方公司製造的V8雙渦輪引擎負責提供。該車也將獲得類似F1風格的動能回收系統,為駕駛補充動力。

Adrian Newey之前表示,他的目標是將整備重量控制在1,984磅(900公斤),這將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壯舉。這使得它比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Valkyrie AMR Pro更輕,後者也是根據他的意見設計的。然而,這依然比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50重約48公斤。

感謝設計師對汽車的精心設計,你可以確信它能夠熟練地利用空氣。有趣的是,有報導稱它將利用地面效應,這是Red Bull車隊比其F1競爭對手更精通的空氣力學原理,真正展示了Adrian Newey的天才實力。

Red Bull計劃以每年15輛的生產速度推出50輛RB17,並於2025年開始交車。根據估計,買家將花費5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197,600,085元)才能買到一輛。然而,應該預先警告這些超級富豪們,即使支付了那麼多錢,他們也無法在公共道路上駕駛RB17,因為這是一輛僅限賽道的Hyper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