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超經典?Aston Martin Vantage Volante V8 X-Pack就是答案

Aston Martin Vantage Volante V8》其罕見程度不在話下,Aston Martin在過去僅於1986-1989年打造166輛,而今天你眼前所見的,便是僅有78輛配額的「X-Pack」版本。

 

什麼是X-Pack版本?就是搭載著更強力的5.4升V8引擎的版本,創造出最大馬力高達432HP,0-100km/h加速完全可壓制於6秒內,極速上看258km/h。你想想,這年份你可能都還住在娘胎裡,就有車可以跑道258km/h,你說亢不亢奮?

除了比起標準車型多出了些許馬力外,V8 Vantage Volante X-Pack也換上許多嶄新設計,其中包括向外延伸的前下唇、葉子板、後押尾等。而全新設計引擎蓋更為經典,刻意隆起的設計帶來絕美的車身曲線,更暗示著裡頭這具引擎為八缸級別的尺寸規格,煩請生人勿近。

你眼前這輛產於1986年的Vantage Volante V8 X-Pack為Aston Martin原廠於英國國際車展(Earls Court Motor Show)作為展示用途,而在車展過後,該車於1987年註冊,並交由車廠作為保管收藏,最後才釋出給歷屆的三位車主之一。

自1990年開始,這輛車更是被知名汽車收藏家所擁有,其龜毛程度不言而諭,光看中控台與內裝就讓人欽佩不以,而這一切都是大把鈔票換來的。此外,這輛Aston Martin還在2008年進行全車重烤($11,852美元),甚至在近期還換上了全新的離合器組。儘管今年期滿32歲,但這輛馬丁的總行駛里程竟然只有51,499公里,換算下來一年只跑了1600公里。

最後,這輛Aston Martin Vantage Volante V8將於7/21於英國的Silverstone Track進行拍賣,而拍賣方估計這輛車的價值將落在$368,719-$421,39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