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LTP的影響,Volkswagen Golf R的動力輸出將全面下修!

話說,Volkswagen Golf R MK7其實也已經歷小改款後二週年了,除了在外觀上做了細微的更動外,馬力也同步上漲10hp,來到最高輸出310hp的境界。不過…一切走向都將被即將於9月上路的環保排污法規《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LTP》 給重創。

 

在接受小改款後,Golf R有著不俗的實力,搭載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達310PS/400Nm,搭配DSG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可於4.6秒完成,堪稱地表C/P值最高的終極鋼炮。

根據外媒Autocar指出,礙於WLTP法規的影響,Volkswagen已將Golf R配置了全新的排氣系統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同步將馬力下修回原先的300PS(296hp),實在讓鋼炮車迷痛心啊(台灣市場維持相同的310hp輸出)。此外,除了動力輸出向下調整外,Golf R也只將在英國提供五門掀背車型、DSG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至於Wagon與手排則因應市場需求而取消。

與此同時,SEAT也被迫將Leon Cupra由之前的300PS(296hp / 221kW)降至290PS(286hp / 213kW)。此舉還與新的全球協調輕型車輛測試程序(WLTP)有關,該程序基於實際數據而不是新歐洲駕駛循環(NEDC)的當前實驗室分析來測試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