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藏近百年歷史的1914年Rolls Royce Ghost現身拍賣

Rolls Royce在車壇一直以極致的造車工藝著稱,根據他們的調查,從創廠以來到現在,他們生產過的所有車輛,還有65%以上在於世界各地活動著,這樣傲人的紀錄可是其他車廠望塵莫及的。

現在,德國出現了一輛1914年出廠的Rolls Royce Ghost古董車,從年份來看就能猜想出這輛車價值非凡。這個刊登在網路上的拍賣公告並沒有說明拍賣會進行多久,不過賣家倒是有提出一個非常清楚明瞭的價格:55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2億1166萬元)。

這輛車有著一段有趣的歷史。首先,俄羅斯末代皇帝Tsar Nicholas II買下了這輛車以後,還來不及交車,就被刺殺,而這輛車也因此離開了俄羅斯,隨後曾經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中擔任展示車,而在他的擁有者過世之後,被一位德國收藏家買下,並且儲藏在自家豪宅地窖的防核爆掩體之中。

雖然這輛車的價格驚人,但是考慮到他所蘊含的歷史背景和故事,相信這輛車珍貴的程度絕對能夠匹配這個價格。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