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瘋癲,BMW E30 340i [影片]

BMW當年在打造出E30世代的3 Series之時,曾經在這個車款之上出現排氣量最大的引擎為3.3升的直列六缸引擎,只不過數量極度的稀少,並且因為油耗等因素很快的就從產品線當中撤出。

排氣量第二大的則是2.7升的引擎,與上述的3.3升引擎採用了相當的架構與技術。然而,當時E30車系當中,BMW所造出性能最優秀、平衡性最佳的引擎卻是搭載於M3之上,排氣量不超過2.5升的四缸引擎。這是由於M3所使用的引擎應用了許多來自於賽場當中的技術,加上E30短小靈巧的底盤使用小引擎不僅能夠達到減輕車重的效果,更提供了配重上絕佳的平衡性。

不過要是在這副小巧的底盤上塞進一顆輸出達到300hp與45.8扭力的4.4升的V8引擎,會讓E30變成怎麼樣的猛獸呢?一位老兄就這麼決定將代號為M62的引擎裝進他的E30車上。

這顆引擎來自於E39世代5 Series的V8動力單元,在換上了這顆巨大的心臟以後,為了應付增加的車重與性能,這位車主也進行了必要的改裝強化,包括輪圈、煞車系統與懸吊等等,最後造就出了下方影片中的這輛經典小怪獸。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