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下一代Audi TT將成為四門轎跑車 四環玩這麼大啊……

自從Audi(奧迪)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推出TT Sportback Concept以來,有關於四門TT的傳聞就一直在流傳著。雖然我們還沒有看到傳聞已久的量產車型,但Auto Express的報導表示它將在未來兩年內問世。

 

根據Auto Express的報導表示,TT Sportback Concept的量產版本在Volkswagen(褔斯)汽車發生柴油事件之後成為削減成本的犧牲品。現在VW集團已經成功度過了風暴,看來四門TT是有望被點亮量產綠燈號。

雖然TT Sportback Concept最初被設想為TT車系中的四門版本,但現在的消息表示情況已不再如此。相反的,看起來Audi現在會放棄Coupe和敞篷車型,讓TT僅有四門轎跑車一種車型。

如果四環品牌真的決定這麼做,那這將是一個很大的變化。TT在過去十年的銷售中一直急速向下;而根據Carsalesbase的數據顯示,Audi去年在美國市場僅銷售了2,294台TT,而歐洲市場的銷售總量為16,281台。十年前,Audi在美國銷售了4,355台TT,在歐洲銷售了38,335台。

另外,來源消息也指稱下一代TT可能會採用更新版本的MQB平台。預計TT四門量產車型的尺寸與TT Sportback Concept大致相同,但它的新造型將與Audi的其他車款相呼應。

動力系統部份目前只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據說該車型將配備搭配48伏輕混合動力的各種汽油引擎。在未來的路上,它可能還會有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以及純電動車型。

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那未來現行的TT Coupe和TT敞篷車可就值得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