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小鴨鴨、Toyota打算推出擁有235hp最大馬力的Yaris性能版本?!

對於有在關注越野拉力賽事車迷來說,相信都還記得Toyota在1990年代於WRC大顯神威,而在Toyota即將重返WRC賽事的傳聞持續不斷之後,Toyota旗下的賽車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在今年1月底更確認了、將以新世代Yaris為基礎打造的廠車於2017年賽季重返WRC賽事的消息…

 

 

而近日更傳出,Toyota為了進一步拉抬重新參戰WRC賽事的聲勢、且為了符合FIA要求需推出至少2500輛市售車款的規範,因此正打算推出一款市售版本Yaris性能車型,除了在外觀方面換裝強烈競技風格的車身空力套件外,在動力方面則預計搭載著代號8AR-FTS的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估計將具備著235hp最大馬力及35.6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及LSD差速器,讓Yaris成為Toyota旗下最新的鋼砲車款!

不過、由於台灣規格的Yaris是比照中國規格的雅力士,因此這款以歐規車型為基礎開發出的鋼砲小鴨、基本上是跟台灣無緣囉~

[Source: mot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