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綠色地獄最速七人座SUV Skoda Kodiaq RS登場

休旅車通常不會讓人感到特別興奮,尤其是七人座車型,但是這個世界無奇不有,總會有例外,最新的Skoda(斯柯達)Kodiaq RS就是一款會讓人感到興奮的大型七人座SUV。因為它是目前為止"綠色地獄"史上最快的七人座SUV。

 

Skoda Kodiaq RS以9分29.84秒的時間跑完Nurburgring Nordschleife。雖然這個時間與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Stelvio Quadrifoglio的7分51.7秒相比算慢。但Kodiaq RS所創下的是七人座SUV的紀錄,這是目前超級SUV所無法提供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駕駛Kodiaq RS創下紀錄的是德國女賽車手Sabine Schmitz。

Kodiaq RS搭載一具2.0升四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有236hp,最大扭力為51.25kgm。與引擎相搭配的是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並結合四輪驅動系統。在直線上,Kodiaq RS可在7秒內從0加速到100km/h,最高安全極速為220km/h。

這款七人座SUV除了有強悍的動力性能外,它的外觀造型也讓人印象深刻。Kodiaq RS的水箱進氣護罩採用高光澤黑的寬大3D設計,右邊貼有RS銘牌,同時還有獨特的運動型新前保險桿以及漂亮的水晶外觀全LED前大燈。

車側,Kodiaq RS配有20英寸Xtreme輪圏,紅色煞車卡鉗,17英寸煞車碟盤。搭配黑色窗框,黑色後視鏡,黑色側裙,車尾上導流板,兩個巨大的排氣尾飾管以及貫穿車尾的紅色反光片器,讓整個車身充滿跑格。此外,Kodiaq RS也配有主動式避震懸吊系統與Dynamic Sound Boost主動聲浪調整系統。

 

內裝方面,最引人注目的是具備紅色縫線與滾邊的Alcantara運動型座椅,還有全數位駕駛儀表板,紅色縫線RS平底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碳纖維飾板,鋁質金屬/塑膠踏板組,RS排檔頭,紅色縫線排檔套,黑色車頂襯裡,環境照明以及Bolero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有Amundsen和Columbus系統可選)。

目前Skoda Taiwan正在評估是否要引進,我們很希望Kodiaq RS能有機會和國內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