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戰神》Infiniti Project Black S Concept 將強勢來襲 !零百四秒台!

首度露面於2017日內瓦車展中,Infiniti這輛與「Renault Sport Formula One」 團隊攜手打造的「道路怪獸」終於正式在2018 巴黎車展中展出。針對這輛新物種上,筆者非得粗淺地提提這輛怪獸的心臟,畢竟採用的可是Renault那「雙混合動力-dual-hybrid system」的秘辛,一套運用在F1賽車上的頂尖系統。

 

所以究竟什麼是雙混合動力?簡單來說,利用二組電動元件,分別負責回收由制動與排氣系統的動力,接著將這些動力化作電能,達到能源回收系統的運作原理(簡稱ESR-Energy Recovery System)。

在基本結構上,Infiniti Project Black S Concept是基於Q60 Red Sport 400而來,搭載著一具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只不過在Project Black S Concept卻額外裝載了一套hybrid系統,內容物包含4.4kWh鋰離子電池和三組電動發電機,透過制動與加速發電;此外,電力將捲繞電動渦輪,集成動力後將傳導至後軸的發電組,產生額外的160PS最大馬力,於是整體功率輸出由原先的405PS/475Nm來到了「571PS」,完全擊敗M4/C63 Coupe的輸出值。雖然Infiniti還未正式公布0-100km/h加速,但就以Q60 Red Sport 400來推論,四秒內絕對是基本盤。

除了以上的雙混合動力系統加持外,Project Black S Concept同步搭載一套碳纖維陶瓷套車系統與通風/打洞碟(前380mm/後360mm);當然,懸吊系統也換上競技式樣,並導入可調式ABS與TCS,最後還加入了三種駕駛模式,讓車主能夠控制電動馬達的使用。

接著轉往車體重量,由於導入了Hybrid系統讓整體重量增加200kg,但工程團隊透過輕量化材質的運用,將引擎蓋、車頂、葉子板等處皆換上了碳纖維複合材質。當然,後方的座椅也全數移除,最終得出了1,775kg的空車重,僅比Sport 400多了53kg,但卻增加了163PS,效能實在令人驚艷。

就以目前的消息指出,Infiniti將持續投入心血研發Project Black S Concept,但我們也藉此見到這輛road-going車型,就期待未來量產版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