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的V8引擎將在2030年後繼續存在 但聲音聽起來會有所不同….

Porsche(保時捷)的4.0V8雙渦輪增壓引擎將延續其傳奇,直至2030年代後期,這打破了人們對於在歐洲及其他地區日益嚴格的法規下可能面臨絕跡的擔憂。

Porsche Panamera系列負責人Thomas Freimuth最近在澳洲F1大獎賽上接受了媒體採訪。他透露,Porsche正在努力確保V8引擎能夠滿足預計於20307月實施的Euro 7排放法規。不幸的是,噪音法規將使引擎的聲音變得更加沉默。

Thomas Freimuth告訴Car Sales我們知道這個引擎已經準備好適應EU7,這沒有問題。我們必須增加一些正在開發中的零部件,所以我們準備好使用這款V8引擎符合EU7法規。即使沒有混合動力系統,這也是可能的,因為他們稍微改變了 [EU7 法規]

Thomas Freimuth補充說:即使在Panamera中,我們也必須應對其他法規…. 關於排氣噪音.… 這些年來一直在下降,這也使得讓我們的Panamera V8帶來好的情緒變得更加複雜。

Thomas Freimuth並沒有透露Porsche將如何在引擎聲音變得更加沉默時,重新為其增添一些特色,但承認該品牌仍在為其電動車開發合成音軌。它也可以用這些來增加未來V8引擎的聲浪。

他表示: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將這些(類似V8的)情感帶入我們的電動車中,因為遠期的未來是電動的,所以我們必須找到一個解決方案。我們正在努力,你可以在Taycan中看到這一點,我們需要邁出重要的一步。例如,V8引擎遍布全球.… 這是我們尋找情感靈感的地方,特別是車內的聲音,這非常重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