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不變 但大幅減重的Hyundai Ioniq 5 N eN1 Cup賽車亮相 今年正式參加eN1 Class

現在,Hyundai(現代)的Ioniq 5 N將參加一個專門的賽車系列。這個系列被稱為eN1 Class,這個組別賽事將包括短跑賽和一對一的淘汰賽。這個新的賽車系列呼應了Elantra(在南韓被稱為Avante)的N1組別,並不僅限於一個製造商或一家輪胎供應商。

與市售的Ioniq 5 N車輛相比,這個第一款零排放的N型賽車經歷了多次變化。首先,Hyundai設法減輕了很多重量。雖然街道合法的Ioniq 5 N重達4,916磅(2,230公斤),但eN1 Cup賽車輕了近600磅(272公斤)。雖然裝上了全套空力車身套件,包括凸起的擴輪和巨大的後擾流尾翼,但也減到了4,343磅(1970公斤)。

這種減重是透過安裝玻璃纖維增強塑料(FRP)引擎蓋和聚碳酸酯窗戶所實現的。它還配有18英寸五幅式鍛造鋁合金輪圈和光頭胎,且車內配置了單一座椅。盡管Ioniq 5 N eN1 Cup賽車經歷了減肥,但它配備了很多在常規車型上找不到的硬體。Hyundai安裝了一個全套符合FIA標準的防翻架,一層防火層和一個高電壓切斷系統。

與街道合法的市售Ioniq 5 N相比,其他變化還包括雙向阻尼器的可調懸吊、高電壓警示指示燈以及後置的充電口。奇怪的是,賽車依然保留了假引擎聲浪技術(N e-Shift),甚至允許車隊選擇他們最喜歡的聲音。啟用手排換檔(N e-Shift)的功能也被保留下來。電池預調節功能也依然存在,N Grin Boost也存在,可以在10秒內釋放出全功率。

Ioniq 5 N eN1 Cup賽車一樣是雙馬達設置,也與市售Ioniq 5 N一樣擁有641 hp的最大馬力,同時也繼承了84 kWh的電池組。性能細節尚未公布,但考慮到標準的市售Ioniq 5 N在啟用N Grin Boost時可在3.25秒內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因此,相同任務Ioniq 5 N eN1 Cup賽車應該只需要約三秒鐘。

我們將在2024427日首次在Inje Speedium舉行的2024Hyundai N Festiva上看到這款全新的Ioniq 5 N eN1 Cup,其中eN1組別將有一個官方的練習賽。今年稍晚將舉行總共10場比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