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更強 更環保 Porsche揭示新V8雙渦輪增壓引擎

Porsche-V8-Twin-turbo-engine-01 

在今年的奧地利第37屆Vienna Motor Symposium(維也納動力研討會)上Porsche(保時捷)已經靜靜地展示出了一個新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準備使用在下一代PanameraCayenne身上的這具新V8雙渦輪引擎,基本上是以Audi(奧迪)S4上的3.0升V6渦輪引擎為基礎。

 

 

Porsche没有透露太多關於新引擎的資訊,但根據來源消息表示,該具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汽缸暫歇系統,在無需大動力需求下可讓一半的汽缸暫時停止運轉。Porsche的汽缸暫歇系統會在低負荷的950rpm到3500rpm之間啓動,這將有助於減少高逹30%的油耗。

由於該具新引擎在設計時也考慮到多方的運用,因此,Porsche的工程師們除了對Start/Stop系統進行了優化,還努力讓該具引擎可在不同車輛上使用,這些車輛包括了以Audi MLB底盤平台打造的車型,以及Porsche MSB平台的後輪驅動車型。而根據不同的車型,與引擎搭配的傳動變速系統有ZF八速自排變速箱或ZF八速雙離合變自排變速箱。

在Panamera Turbo車型上,該具新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49ps最大馬力和78.7kgm的扭力。雖然這具新引擎擁有比即將卸任的4.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更強大,但確有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Source:pault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