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3D列印輕量化創新活塞 Porsche 911 GT2 RS動力提升30匹馬力

先進的技術改變了我們對汽車的駕駛方式,但也改變了人類的設計和製造的方式。隨著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和改裝廠商掌握了新技術,諸如3D列印之類的創新製造已在汽車行業內爆發開來。Porsche(保時捷)透過他們的新造車工藝為911 GT2 RS生產活塞,推動了這項技術的發展。

這是911 GT2 RS首次採用3D列印的活塞,在使用這個活塞後,Porsche能夠將每個活塞的重量減少10%,同時還結合了封閉的冷卻道以提高效率,這在傳統技術製造的活塞上是不可能的。新活塞也針對其在氣缸內所承受的壓力進行了優化設計。

由於3D列印的新活塞重量更輕,因此它可提高引擎轉速和降低溫度,進而使馬力提高了30hp。這使911 GT2 RS已夠強大的3.8升水平對臥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從原本的690hp(700ps)增加至720hp(730ps)。Porsche沒有提及911 GT2 RS的76.4扭力是否有增加。

Porsche採用雷射金屬融合技術製造911 GT2 RS的活塞,這項技術將高純度金屬粉末表面加熱並熔化成一定形狀,並與Mahle和Trumpf兩家德國公司合作。這不是Porsche使用3D列印技術打造的首個零部件。早在今年初Porsche 911和718車內的座椅就使用3D列印技術手打造了。Porsche也使用3D列印技術製造不再生產任何零部件的經典跑車部件,例如Porsche 959的離合器釋放桿。

3D列印技術正逐漸顯示出與汽車行業的相關性。其他汽車製造商早在汽車進入生產線之前就已使用該技術,進而在設計和工程中迅速生產並製作新零件的原型。這有助於減少開發時間。我們期望看到3D列印技術持續的在汽車行業中使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