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Turbo S電動車也有內燃機聲浪音效….. 有趣

最近英國Top Gear節目有機會將Porsche(保時捷)Taycan Turbo S帶到自已的測試跑道上。結果這輛德國四門電動車以1分17.6秒的速度跑完賽道一圏,這是TopGear賽道上有史以來最快的四門房車。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轎車分別是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1分21.4秒),Tesla 3 AWD Performance(1分21.5秒)。

無疑的Taycan Turbo S在Top Gear的賽道上跑得很快,但它的加速聲浪在影片中也是相當吸引人注意。在影片中你可以聽到Taycan Turbo S電動馬逹非常線性的聲音,其聲音和音量會逐漸增加。你還會聽到類似V8內燃機引擎的聲浪。當然,這聲音在某些人耳中並不像真的內燃機引擎那樣的具戲劇性。它沒有砰然作響的立體響聲,也没有機械合作的聲響。您只聽到馬逹聲,不太真實的內燃機聲浪,輪胎噪音和風聲。

Taycan Turbo S標配保時捷電子運動聲浪系統(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這個系統可使動力傳動系統中的某些噪音在車室內變得更安靜,並放大其他聲音。

Porsche Taycan Turbo S搭載的兩具電動馬達可產生750.2hp(761ps)的最大馬力,107.1kgm的大扭力,可在2.6秒內完成0-96km/h的加速衝刺,0~200km/h只需9.8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60km/h。至於續航里程在388km – 412km之間(WLTP)。

[Source:YouTube TopGe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