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Porsche將購買 Red Bull F1車隊50%的股份 官方公告最快可能在8月4日發布

Porsche(保時捷)要進入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細節已經洩露。根據摩洛哥Conseil de la Concurrence發布的文件以及Motorsport.com發現的文件顯示,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據稱將與Red Bull(紅牛)合作。Porsche於7月8日通知了Conseil他們的計劃,摩洛哥的法律表示這些文件在獲得批准後可公開發布。 

此次合作將使Porsche獲得Red Bull Racing車隊50%的股份,這會讓兩家公司一起開發動力系統以符合2026 F1的新引擎規則。Conseil文件僅提及RBT,但該交易應該會擴展到Red Bull的F1業務。這些文件表明,Porsche和Red Bull計劃在8月4日向公眾宣布他們的合作夥伴關係。 

Red Bull在與日本汽車製造商達成協議後,目前正在使用Honda(本田)的引擎,一直到2025年。Red Bull也成立了一個名為Red Bull Powertrains Limited的新業務單位。 

提交給摩洛哥反壟斷監管機構Conseil de la Concurrence的文件沒有提及 AlphaTauri,它仍將由Red Bull控管,但Red Bull的姊妹車隊很可能也會獲得Porsche引擎。 

由於全球已有越來越多觀眾在收看F1賽車,因此Porsche並不是唯一一個希望進入F1賽車的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旗下品牌。Audi(奧迪)也在探索進入這項運動的選擇。然而,根據Motorsport.com的說法,Audi目前沒有太積極的動作,Volkswagen集團監事會在今年稍早時批准了這兩個品牌的F1計劃。 

未來幾年F1賽車可能會發生更多變化。FIA國際汽聯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將於 2026年宣布新的動力系統規則,Porsche、Audi和其他公司在開始開發之前需要了解這些規定。而Honda也可能在2026年重返F1

[Source: Motorsport.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