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要拿來開的!Porsche想出了一個計劃來避免某些人用他們的車款獲利

只要有在關注車市的讀者肯定都知道,二手車市場對擁有特定Porsche車款的車主來說,簡直是一座金礦,先前我們也得知這間德國車廠並不樂見他們的車款變成炒作商品,現在他們有了一些計畫。

 

Porsche的GT部門總監Andreas Preuninger毫不掩飾他對這些使用Porsche來獲利的客戶看法,他在與Car&Driver的面訪中表示:「就我個人來說,我希望看到車輛被使用,這就是為何它們被打造出來,但現在有一些車因為"太棒了"以至於被放置在一旁收集灰塵。」

「我不喜歡這類商人購買我們的車款並透過其賺錢,因為這不是我們的初衷,車款限量的用意並不是增加其價值,我們不希望車款停產之後的價格不斷攀升。」

Preuninger同時也承認在新款911 GT3推出手排變速箱的決定讓一些911 R的車主很生氣,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車輛會減損一些價值。

他說:「我曾說過我們並不是投資用的對沖基金,我說的就是那些不諒解我們推出類似於R的手排變速箱車款的人,但是若有人想要買到這類車款,那公司就應該滿足這些需求。」

避免客戶販售他們的車款用以獲利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情,但是Preuninger已經找到方法了。

他說:「我們一直在密切注意那些翻售車款的人,我們不會生產太多的車輛,而我們也很了解我們的客戶,因此我們想要讓每部車在出廠前擁有名字。」

Preuninger總結說:「如果你想要轉手車輛獲取利潤,那麼若我們供應更多車款時,我們將不會名列在你的興趣清單上了,這不是懲罰而是一種策略:也就是將車輛賣給那些真的會駕駛它們的客戶,我認為這非常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