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的高層並不樂見911 R變成一種炒作的商品

很少有車輛能讓客戶渴望且瘋狂到願意支付高於定價許多倍的價錢也要買下來,但Porsche 911 R就是擁有這等魔力的車款之一,只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樂見這種事情的發生。

當Porsche列出911 R的訂單冊,有不少購買的客戶看到這部車帶來的是商機,而不是看上這部車「當代最佳車輛」的魅力,Porsche GT部門總監Andreas Preuninger向汽車媒體「Pistonheads」透露說他觀察到這種行為。

 

他說:「我們是一間生產汽車的公司,不是用以獲利的基金,我們存在是因為我們要販售車輛並賺取利潤以繼續經營下去,所以我們不能只替少數人提供價值高到離譜的車輛,因為這樣並不公平。」

他接著指出,不論Porsche接下來的規劃是什麼,911 R始終都將維持在一定的價位,「R」的價格將永遠維持在這個水平之上,就好像997 GT3 RS 4.0的狀況一樣,這部車(的價格)不會受991 GT3的影響,後面這部車(的價格)也不會受991 RS的影響,再後面這部車(的價格)也不會受搭配手排變速箱的「R」車款所影響,而RS 4.0的價格簡直高得嚇人,跟「R」一樣。

這個議題在Porsche宣布將推出搭載手排變速箱的GT車款之後又更凸顯出來了,這裡要補充一點,接下來大改款的GT3預計也將會提供手排選項。

911 R的價格可說是相當誇張,甚至有謠言指出該車的價格高達$70萬美元(約$2152萬台幣),不過這似乎違背了Porsche當初打造這部車款的原意,畢竟他們希望客戶是看上車款的駕駛樂趣才購買而不是因為市場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