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正考慮明年之後退出利曼耐力賽事

若接下來的新聞屬實,那最頂階的利曼賽事以及FIA世界耐力錦標賽可能將面臨沒有競爭隊伍的窘境。

根據Autosport的報導,Porsche內部目前正在辯論是否將他們的LMP1賽車計畫延長超過2018年,他們可能會在本月底之前得出結論。

 

這間德國車廠在2014年以914 Hybrid重返利曼大賽,自從那時就做出相當不錯的成績,在過去四個賽季中贏得了三次法國西方的24小時耐力賽,並拿下總冠軍兩次,有些人可能會認為他們是如此地成功,以致於將同集團的另一間公司Audi推出賽事,而現在他們也考慮要跟進退出了。

若這間車廠真的退出,那錦標賽將只剩下Toyota自己與自己比賽而已,這可能讓這間日本車廠同樣考慮退出賽事,一直要到2020年新的賽規生效時才可能會有其他廠隊重新加入LMP1組別,同時,我們還是能看到私人廠隊以純內燃機動力的LMP1原型廠車在錦標賽中取得完全勝利。

緊接在Porsche是否退出的之後還有另一個問題,那就是這間車廠是否會跟隨Audi進入Formule E賽事、或者為進軍F1做準備呢?又或者他們將關閉車隊並專注在販售街車與廠車給私人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