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再起 Porsche考慮推出小Panamera車型與美5 Series 和E-Class競爭

國外有消息傳出,德國Porsche(保時捷)正在考慮推出一款定位在Panamera之下的新四門轎車,以和Mercedes-Benz(賓士)E-ClassBMW(寶馬)5 SeriesJaguar(捷豹)XF以及Maserati(瑪莎拉蒂)Ghibli搶食豪華中大型房車這塊大餅。

由這則消息看來Porsche Pajun (小Panamera)有希望再進入量產階段,完成公司老闆Matthias Muller想要推出與5 Series和E-Class同級距車型的夢想。然而,Matthias Muller表示說:「這將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因為Porsche已經將大量的精力投入到Macan上,為了產量和市場,他們不得不投入金資來提升工廠生產線設備,以加倍工廠的產能。」

有關Pajun(小Panamera)的傳聞從2011年就浮出水面,我們也進行了報導,當時的消息指出,當Pajun推出時它的價格預計大約為6萬歐元(約合新台幣244.4萬元)。同一則消息也提到Pajun的設計將模仿Panamera,但車身尺寸會較小,且預計在2016年時問世。

如果Porsche方面没問題,一切也都按照他們的計劃走,那麼當Pajun(可能會採用別的名稱)亮起量產綠燈號時,應該會是採用即將到來的MSB平台打造,這個平台由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開,要用於下一代Panamera ,以及幾乎所有的未來Bentley(賓利)車款和新VW Phaeton

[Soru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