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8 Spyder第一次以量產版本之姿被直擊

Porsche旗下的油電混和動力超級跑車918 Spyder,最近第一次以最終量產版本的樣貌被看見。

這輛油電超跑在前陣子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嘉年華會活動當中已經揭露了所有動力數據與規格,不過即使是當時所展出的車輛也還只是一輛接近量產版本的原型車而已。這輛價值628,000英鎊(約合新台幣2,930萬元)的頂級超跑將與McLaren P1以及LaFerrari兩款同性質的油電超跑一爭高下,下個月開始將正式上市銷售。

基本上,剛開始Porsche 918 Spyder會以標準版來進行銷售,而價格745,000英鎊(約合新台幣3,476萬元)的Weissach高性能版本則會在稍晚上市。這個高性能版本預期將會使用上許多陶瓷、鈦合金以及鎂合金等輕量化材質。

性能方面,918 Spyder擁有低於3秒的0-100km/h加速表現以及超過320km/h的最高極速,這些數字都仰賴著引擎室內的4.0升V8引擎與電動馬達來達成。除了在動力與速度上的表現優秀以外,Porsche也將918 Spyder這輛超級跑車的節能表現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根據官方的聲明,918 Spyder的碳排放量只有70g/km,油耗則可以達到33.3km/L的程度。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