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概念科技,Tesla正在爭取將後視鏡合法改為攝影鏡頭

在許多車廠推出的概念車中,有一項我們非常感興趣的共通點就是將車外的後視鏡改以攝影鏡頭取代。這麼做除了可以改變車輛的造型以外,對於空氣力學的改善、降低風阻減低油耗也是一件好事。然而目前這樣子的概念因為成本、科技限制以及政府法規等種種因素而無法實現在量產車之上。

不過這也是Tesla這間電動車製造商正在想辦法改變的事情。Automotive News表示,當時Model X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時候,這輛車是沒有後視鏡的,不過量產版本發表時,無可避免的又多出了一對"耳朵"。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受阻於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聯邦車輛安全法規。

不過Tesla正在積極的與NHTSA取得共識,目前這樣的科技與法規之間或許還有些能夠協商的餘地。前陣子相關單位將對於關於後視鏡的限制法規推遲至2015年才實行,這也讓Tesla得到了不少與NHTSA斡旋的時間,希望能夠將這項新科技核准配置於量產車上。

而除了Tesla以外,也有不少車商如VW也在德國與相關的立法單位協商,希望能夠在不久的將來修改法規,讓後視鏡攝影機能夠普及於新車上。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