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推出 莫屬最帥-《Porsche 911 Shooting Brake》!

個性使然,對於汽車的遐想,我想不少人跟我一樣總是喜歡鏗鏘有力的車型,當中更得提到經典的Porsche 911 車系。在911車型中,保時捷提供數款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包括Convertible、Targa,甚至是最新復刻經典車款-Speedster。那麼,以現行車款來看,Porsche有沒有可能推出Shooting Brake呢?我想是沒那可能性,不過看看也罷…。

 

看看這張構想圖,設計師將911的姿態保留在B柱上,從那裡開始,車頂仍然具備超流線效果,而此佈局更創造了一個低矮的掀背式樣,並配上鴨尾擾流板,將車頂和掀背車之間的區域分開;此外LED尾燈橫跨整個車尾,就像即將推出的911一樣,最後配上雙出排氣管後,造型實在讓人驚豔,只可惜幻化成真的機會實在太低。講坦白的,保時捷未來的產品計劃中沒有911 Shooting Brake的跡象,而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擁有Coupe、Convertible、GTS、GT3和Turbo(包括敞篷車)的變異體,那麼我想Shooting Brake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但其實過去,Porsche在1984年推出 one-off 928-4 shooting brake車型,作為Ferry Porsche的75歲紀念禮物,那麼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Porsche也有可能再次展開同樣的One-off企劃,就讓我們抱著枕頭做場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