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倍耐力 Diablo Rosso IV「Corsa」發表:紅惡魔最強版本、山路熱血最佳解!

從1872年開始生產多種橡膠製品開始,如今早已是一線輪胎大廠的PIRELLI,在2022年1月28日迎來了創廠150週年。而作為150週年紀念產品的一環,受到許多車友喜愛的街跑胎款Diablo Rosso IV,也在問世一年後推出了加強版本——Diablo Rosso IV Corsa!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PIRELLI倍耐力 Diablo Rosso IV「Corsa」發表:紅惡魔最強版本、山路熱血最佳解!

【延伸閱讀】
PIRELLI Diablo Rosso IV正式發表:熱血紅惡魔全面進化!

PIRELLI Diablo Rosso IV Corsa(圖為150週年紀念限量版)。

根據PIRELLI官方的說法,Diablo Rosso IV Corsa是為了熱愛在山路上熱血奔馳的騎士們打造,而將用途結合命名方式一同進行推測後,Diablo Rosso IV Corsa的產品定位應與上一世代的頂級街跑胎Diablo Rosso Corsa II相當接近——能夠為激進、快節奏的騎乘提供強悍的抓地力,但比起著重於賽道性能的Diablo Supercorsa系列,則更加適合公路使用。

Diablo Rosso IV Corsa能提供更加安心、盡興的跑山體驗。

而作為加強版本,Diablo Rosso IV Corsa與普通Diablo Rosso IV(下稱普通款)最大的不同,便是紋設計與膠料組合。胎紋部分,Diablo Rosso IV Corsa將普通款上呈現閃電狀的部分「截斷」,使整體的海陸比減少25%,藉此提升接地面積。

而在膠料組合層面,Diablo Rosso IV Corsa的前輪與普通款同樣採用全二氧化矽(Full Silica)配方,但較為堅硬、易於快速暖胎的中央區塊則稍微縮窄,從普通款的佔整體胎寬50%減少至45%,取而代之的則是較為柔軟、易於接地的左右區塊面積增加,使過彎表現更加出色。

前輪將較為柔軟的兩側膠料比重提高。

後輪的膠料組合則與普通款差異不大——中央區塊採用全二氧化矽配方,左右兩側也採用了和賽道用胎Diablo Supercorsa SC完全相同的100%碳黑配方,藉此在車輛達到極限傾角時,也能提供相當出色的支撐性與抓地力。

後輪膠料組合與普通款相似。

再看到結構部分,Diablo Rosso IV Corsa的前輪和普通款相同,使用了傳承自賽道科技的「零死角鋼絲」設計,能夠妥善地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並且不需要犧牲騎乘時的舒適度。與前代Diablo Rosso III比較,所使用的人造絲結構更加堅韌,並且密度進一步降低,使得輪胎橡膠材質擁有更多的填充空間,讓路感與吸震表現都得到進一步的改善。而後輪部分雖然官方並未特別說明,但也預期和普通款相同,在190/55 ZR17以及其他更大的尺寸使用三股式結構,並且搭配天絲材質製成的鋼絲,使得輪胎的變形程度比一般的道路用胎更少。

雖然官方並未特別說明,但後輪預期和普通款相同,依照尺寸分為兩種結構。

預計發售規格表

在完整介紹輪胎本身後,PIRELLI也公布了各種規格的Diablo Rosso IV Corsa胎款的預計發售時程。至於台灣市場後續引進的時間與最重要的售價,則有待未來PIRELLI官方的公布,別忘了持續鎖定Moto7,我們將持續為你帶來詳細的報導!

前輪

  • 110/70 ZR 17 M/C 54W TL                                      2022/07
  • 120/70 ZR 17 M/C(58W)TL                                 2022/01

後輪

  • 150/60 ZR 17 M/C 66W TL                                        2022/07
  • 180/55 ZR 17 M/C(73W)TL                                  2022/01
  • 180/60 ZR 17 M/C(75W)TL                                  2022/03
  • 190/50 ZR 17 M/C(73W)TL                                  2022/06
  • 190/55 ZR 17 M/C(75W)TL                                  2022/01
  • 200/55 ZR 17 M/C(78W)TL                                 2022/04
  • 200/60 ZR 17 M/C(80W)TL                                 2022/0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