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概念超跑 Pininfarina H2 Speed Concept有可能成為現實

意大利著名設計公司Pininfarina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推出一款高性能的電動跑車。

之前發生財務問題的Pininfarina在Tech Mahindra Limited和Mahindra & Mahindra收購76.06%的股份後已從財務危機中解脫。這意味著Pininfarina現在可以專注於未來的計劃目標上,而如果Autocar的報導正確的話,那麼這個計劃指的就是一款氫氣電動跑車。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Pininfarina推出了以氫氣為動力的H2 Speed Concept,且這家義大利設計公司表示他們很有興趣推出量產車,而在Mahindra的支持下實現量產化也只是遲早的事。由於Mahindra與Fomula E的關連,因此,未來若看到Pininfarina的電動跑車上出現了一些零排放賽車的技術也不會令人感到驚訝。

H2 Speed Concept的車身長4700mm,寛2000mm,高1087mm軸距為2900mm,造型低趴又極具流線感。其底盤以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打造,動力則由瑞士的GreenGT負責開發。兩台賽車級電動馬逹,兩瓶以700bar壓力儲存氫氣的儲存罐和一組動能回收系統建構出H2 Speed Concept的動力系統。而如此的動力結構在氫氣轉換成電能後透過電動馬逹可為H2 Speed Concept提供高逹500hp的最大馬力,使其0-100km/h加速衝刺只需3.4秒,最高安全極速可逹300km/h。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