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表示他們正慎重考慮要回歸著名的利曼賽事

Peugeot已經證實正在考慮要回歸著名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Le Mans 24 Hours)」賽事,但是該廠表示他們只會在這項賽事所需的費用下降時才會批准這個決定。

這間法國車廠在2009年就拿下過利曼賽事的冠軍,而且在這之後繼續奮戰了五年,隨著Audi在去年退出這項賽事,有許多人嘗試勸說要Peugeot回來這項最高級別的耐力賽,因為現在只有PorscheToyota同場較勁而已。

 

日內瓦車展上與汽車媒體「Autocar」的面訪中,Peugeot的總監Jean-Philippe Imparato已確認他們正逐漸考量要回歸,但是還需要做最後的評估。

他說:「一直以來我們便已說明了如果回歸的話需要這三種狀況符合預期:第一,我們的營利狀況優良、第二,我們獲得達卡拉力賽的優勝、第三,賽事的花費不能超過每年$200萬歐元(約6582萬台幣)。」

「前兩項條件目前已經達成了,但是第三項則否,我們確實正在考慮要回歸,但是遊戲規則必須要讓(賽事)花費變得更少。」

世界耐力錦標賽(WEC)裡LMP1組別的籌畫人員認為這項賽事必須要有三隻隊伍同場競爭才利於長期發展,因此,為了削減花費,關於空氣動力開發的規則可能會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