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著2.0升V8引擎的經典烈馬:Ferrari Dino 208 GT4

義大利超跑製造商Ferrari在過去其實有一段時間是以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來打造旗下所有車款,隨著時間的演進才開始加入對於操控比較有益處的中置引擎車型。

這間公司所推出的第一台中置V8引擎的車款就是Ferrari Dino 308 GT4,而這樣子的引擎位置的車款很快就成為了Ferrari旗下相當受到歡迎的產品。這個308的命名是依據這款車所搭載的3.0升V8引擎而來,不過當時的義大利市場因為稅金的關係,限制引擎排氣量不得大於2.0升,於是Ferrari決定推出一顆小排氣量的V8引擎來避開稅制問題。因此使用2.0升V8引擎的Dino 208 GT4就這麼誕生。

住在紐約的Bradley Price就是一輛1976年Ferrari Dino 208 GT4的車主,他相當熱愛這台車,並且說明在1970年代,這輛車的設計線條看起來根本就是從外太空來的前衛車款。在下方的影片中,他還提到原創的The Italian Job電影中所駕駛的Ferrari對他有著相當強烈的衝擊,即使到現在他還是忘不了那種感覺,這也是讓他愛上Ferrari的原因之一。

Ferrari Dino 208 GT4擁有170hp的輸出,並不算是一輛飛快的跑車,不過在車主Bradley Price來看,這台車的小排氣量V8擁有著比大排氣量引擎還要悅耳的引擎聲,而且駕駛導向的內裝也是他最愛的元素之一。接著就趕快看看這輛經典烈馬的身形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