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1999年的元老致敬 Pagani Alisea Concept紀念Zonda誕生25週年 [影片]

很難相信Zonda最初是在199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推出的。直到2022年,Pagani依然在開發Zonda。到2024年的今天還會有另一輛新車。好吧,不完全是。Alsea Concept代表著這款史詩超級跑車問世25週年雖然Pagani參與了該項目工程,但IED(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歐洲設計學院承擔了更繁重的工作。

這個1:1比例的車型是由義大利都靈IED碩士研究生的設計,他們提出了一個華麗乾淨的設計。透過取消Zonda高性能超跑上常見的大型進氣壩和車頂進氣口,光滑的表面得到了最大化的展現。輪拱強化了這款獨特跑車的曲線美輪廓,其寬度與Zonda一樣寬80.9吋。

Pagani Alisea的尺寸為178英寸(4.52公尺),比其靈感來源略長,且離地面也較低。它的高度僅為42.1英寸(1.07公尺),其車頂的設計靈感來自20世紀80年代的C組耐力賽車。與Zonda相比,熟悉的高度後視鏡被減薄,無需攝影機即可實現更時尚的輪廓。代表性的四頭燈擁有更現代化的外觀,而彎曲的尾燈讓我們想起了賽道專用的Zonda R。

整體而言,Alisea看起來比Zonda更馴服,因為它避開了無數版本的AMG V12動力機器上的複雜空氣力學套件。隨後推出的多個衍生產品也採用了類似的造型。這個義大利異國情調跑車品牌的第三款車型Utopia雖然號稱是一款全新汽車,但在造型方面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遺憾的是,Alisea是獨一無二的。也就是說,如果富有的買家願意花一大筆錢購買一輛獨特的汽車,如果Pagani採用一些設計線索,我們不會太驚訝。消費者有可能可以購買它,Pagani也可以建造它,過去幾十年來我們看到的無數Zonda特仕車證明了這一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