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調避震器、更強的煞車、更輕的輪圏 Ford新Focus ST Edition可能是手排掀背車的最終版

Ford(褔特)計劃在2025年時停止生產Focus,但在停產之前,Ford為車迷們提供了內燃機車型的最後一次送行:針對公路和賽道性能進行原廠調校的Focus ST Edition。新的Focus ST Edition在部分歐洲市場販售,將可調式懸吊系統、Brembo煞車系統等選配部件與許多其他功能結合,以強化操駕性能;而這些都是來自可選配的Track Pack。

與前身(2021前的Focus ST Edition)類似,新車型採用了RS風格的Azura藍色,並配以高光澤黑飾條。它保留了相同的多輻式19英寸鋁合金輪圈,但現在透過使用Pirelli P Zero Corsa高性能輪胎來取代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4S輪胎,使懸吊荷重減輕了10%。

內裝結合了黑色皮革和Alcantara,並在桶型座椅、方向盤和地墊上配有白色條紋和Motion Blue縫線。配備相當豐富,包括10個揚聲器和一個低音揚聲器的B&O音響系統,駕駛輔助套件和冬季套件(加熱方向盤和擋風玻璃)為標準配備。

 

新Focus ST Edition的特點是它採用了由KW Automotive製造並由Ford在Nurburgring進行微調的雙向可調式懸吊系統。它配有前Brembo煞車卡鉗,這是之前Track Pack的一部分提供的組合,同時配備了更輕的輪圈。

懸吊系統採用雙筒不銹鋼阻尼器外殼和粉末塗層彈簧,比標準Focus ST上的彈簧硬度提高了50%以上。此外,這款小型掀背車的高度已經降低了10mm(0.4英寸),且可以進一步調整20mm(0.8英寸)的車身高度。為了幫助車主選擇最佳組合,Ford提供了一份技術文件,概述了不同駕駛條件下的推薦設置,共有12種壓縮和16種回彈設置。

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沒有升級,維持276 hp(280 ps)的輸出和42.8 kgm的扭力。動力僅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傳輸到前輪,並輔以電子限滑差速器(eLSD)。因此,這款性能掀背鋼砲的0-100 km/h加速時間為5.7秒,最高時速達250 km/h(155 mph)。

Ford新Focus ST Edition掀背車已經在選定的歐洲市場供訂購,並與常規Focus ST一起提供銷售,後者提供有掀背車和旅行車兩種車型讓消費者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