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直逼「Golf R」 ABT Sportsline推出「290PS Skoda Octavia Combi RS」!

倘若生了孩子需要空間,但又放不下對車的激情,那麼Skoda Octavia Combi RS或許是目前中價位市場中最佳的平衡;雖然有著接近Golf GTI的出力,但當四座坐滿,又或是眾多行李的負荷下,要快起來勢必得做些「手腳」…。

 

第三代Skoda Octavia RS雖然即將迎向產品末期,不過依然是目前市場上最棒的選擇,更別說透過「ABT Sportsline」操刀的改裝版本,其動力與順暢拿捏得相當平衡,讓你既飛快又不損失Wagon車系的舒適度。在原廠設定下,其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45PS,而在換上ABT Engine control unit後,將動力上調45PS,總功率輸出來到290PS/410Nm,達到品牌車系鋼砲王「Golf R」的動力規格!

雖然ABT並未公佈加速數據,但就一輛汽油版本的Octavia RS Combi即可以6.7秒的速度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可達250km/h;而在透過ABT加持提升45PS的輸出後,估計0-100km/h加速可以縮進5秒台!然而,除了動力強化外,改裝廠還提供了懸吊彈簧,可將前軸降低25mm、後軸降低30mm,再加上ABT運動化防傾桿,據說兩組改裝部品都將減少車身側傾並改善轉向和分佈來提供更精確的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