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哭說你的車保養很貴的同時,看看這個McLaren F1的車主到底花了多少錢在「養它」

擁有一輛超級跑車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更重要的是,買車容易養車難,光是每年保養維修所需的費用就足夠讓你吃土了!若你的超跑還是超級神車「McLaren F1」呢?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應該會窮到被鬼抓吧?

 

它的前車主就來現身說法,幾年前Bruce Weiner花了120萬美元購得這輛McLaren F1,不過購買前他並沒有「閱讀理財相關說明書」,直到他進場後才發現,要讓這輛傳奇健康平安的奔馳在路上是件多麼困難的事,因為要花的錢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Weiner說到,他在購買前,原車主將這輛F1送回原廠保養維修,並烤上了Volcano Orange車色,而光是這兩樣費用就高達30萬美元!而Weiner在把愛車牽回家後發現,即使不去開它,每隔幾年就要花一筆「大條」的來重整細部零件,叫他直喊吃不消啊!

其中包含每隔5年就要更換的燃料電池(10萬美元),每隔2-3年就要更換的離合器(5萬美元),輪胎(5萬美元)。他還說到,換胎才是噩夢的開始,你必須租下整個賽道,聘請私人車手,並付上一筆鉅額費用給工程團隊,好讓他們完美地設定這輛F1的懸吊系統,讓懸吊與胎能夠完美的結合,光想這費用應該就足夠讓你血流成河了吧?

不過對於Weiner所說的,我們持保留態度(反正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但這輛McLaren F1的引擎可是委託BMW打造,採一具6.1升V12引擎,最大馬力627hp,0-100km/h只需3.2秒,極速更可達370km/h(曾創下歷史紀錄),不過重點還是要回到到維修這塊,由於是獨有的引擎,沒有任何一台車能夠與它共用,你也知道,車子最怕引擎故障,真要修起來,還不見得有人願意修,甚至連你老婆都會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