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尋寶:展示品出清、這輛綠能超跑BMW i8從1元起標?

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時、BMW所發表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可說驚艷四座,而後採用了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綠能超跑i8量產版本也終於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登場,可說是BMW的科技結晶。

 

 

i8在動力方面搭載著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藉由代號N15、可輸出231hp/32.6kgm的1.5升三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上具備125kW/250nm、相當於170hp/25.5kgm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以及5.2kWh鋰離子電池模組,讓i8擁有362hp最大馬力與58.1kgm峰值扭力的綜效功率,可在4.4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限制在250km/h,同時燃油經濟性較原先欲其更為亮眼、達到47.62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49g/km,且還可以純電力驅動模式行駛約37公里的路程。

而代表著未來跑車綠能願景的i8,自從開放預訂之後、於全球各大市場的配額也都迅速的被搶購一空,不過最近在拍賣網站eBay上卻出現了一輛”展示品出清”的i8、且還是”1元起標”!?原來、這是美國伊利諾州Westmont一間BMW經銷商「Laurel BMW Westmont」的展示車,從外觀看來就跟我們認識的i8沒啥兩樣,但這車還真的就只是純「展示用」,因為不僅是車門打不開、內裝配備或動力系統也全都付之闕如,而車殼則是以玻璃纖維所打造,坦白說其作工可說唯妙唯肖。

雖說在唇展示用的i8在eBay的拍賣頁面上是以1美元起標、且價格一路喊上1.8萬美元(約新台幣48萬元),並附註願意運送至海外地區,但最終「Laurel BMW Westmont」決定取消這項拍賣,看來想要收藏這輛i8全尺寸模型的機會已經稍縱即逝了。

[Source: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