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底特律車展:Vmotion 2.0 Concept展示未來Nissan轎車設計走向與技術

Nissan(日產)正式在2017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了Vmotion 2.0 Concept轎車,這輛概念車是該品牌對未來轎車設計的描繪。

Nissan的V形水箱護罩在Vmotion 2.0上被放大,幾乎佔據了整個車頭,而其兩側線條銳利的頭燈和氣霸給了轎車一個鋒利又具侵略性的面容。

 

車側,懸浮式車頂、肌肉感十足的車側線條、獨特的側裙以及大輪圏,完全凸顯了Vmotion 2.0 Concepth的前衛感。車尾,家族式的V型車尾燈組辯識度極高,車底部,宛如太空飛船設計的導流器帶來了強烈的視覺感。

Vmotion 2.0 Concept的軸距為2,850mm,比MaximaAltima的2776mm還長。不過,車身總長4859mm,比Altima短約13mm。 Vmotion 2.0 Concept也比Nissan目前的轎車更低和更寬。

打開對開式車門,與犀利的外部相比,車內看起來同樣會受人喜愛。更長的軸距長度讓Vmotion 2.0 Concept有一個大坐艙,還有大量的玻璃,包括全景式玻璃車頂,使車艙像一個開放式的空間。Vmotion 2.0 Concept的儀表台上有個幾乎置中的超長顯示螢幕,能為駕駛和乘客提供所需的資訊和娛樂功能。

中控台上有極簡約的HVAC空調控制按鍵/旋鈕。中央鞍部從前座一直延伸到後座,前方有按鍵式引擎啓閉鍵,以及幾個簡單的按鈕,後座則有個觸控式螢幕。Vmotion 2.0 Concept的座椅採用四個獨立式設計,方向盤採用另類的方型設計;且整個車室充滿大量的木質和黑色飾板,讓車艙佈滿了豪華感與科技感。

Nissan專注於讓Vmotion 2.0展示品牌對未來產品的造型和技術,所以沒有提及動力總成。不過,這輛車擁有Nissan最新一代ProPilot自動駕駛技術,包括無需人為干預,可在高速公路、城市街道和交叉路口自動導航行駛的能力。此外,在路上的其他駕駛人也能知道Vmotion 2.0 Concept啓動了ProPilot自動駕駛功能,因為Vmotion 2.0 Concept的前標誌和後擴散器在自動駕駛模式啟動時會亮起。

 

 

[Source:Autolb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