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柴油門事件:VW在美國承認罪名指控,同意支付$43億美元的罰款

自從柴油門(Dieselgate)事件爆發、經過漫長的時間和路程之後,Volkswagen和美國司法部之間的對抗終於要結束了,這間德國車廠承認三項被指控的罪名,分別是:共謀、妨礙司法、以及使用虛假的資料來進口車輛至美國,同時他們也同意支付$43億美元的罰款。

 

這筆款項中的$28億美元將用來作為刑事處罰,理由是販售590,000輛裝有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的柴油車進入美國,其餘的$15億美元將支付給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這筆款項是有關VW輸入和銷售這些汽車的民事處罰,總計Volkswagen在解決柴油門有關事件的花費上可能會超過該公司早些時候撥出的$192億美元預算。

美國環保署空氣與輻射部門代理助理行政官McCabe說:「美國人期望企業能誠實運作並提供正確的資訊,Volkswagen給的數據卻欺騙了美國政府,違反了空氣清潔法案,還背叛了消費者的信任,這次事件也傳達給所有企業一項明確的訊息,就是不論事情規模的大小,只要你欺騙或忽視保護消費者和環境的法律,你就一定會被追究責任。」

除了決定罰金之外,五位美國Volkswagen的高階主管也被起訴,分別是Heinz-Jakob Neusser、Jens Hadler、Richard Dorenkamp、Bernd Gottweis、和Juergen Peter,時間就在上周末Oliver Schmidt被逮捕之後。

Volkswagen將在解決這些事件後用三年的時間作為察看期,另外,該公司也將由一位獨立的監察員負責監督,時間為三個月,監察員將評估該公司是否有遵守決議條款,並協助他們執行一項高級倫理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