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收藏價值-《最稀有的東瀛戰神-Skyline R32 HKS Zero-R》

 

歷屆GT-R中,要比速度,當然選擇R35;不過若說到稀有度,誰能比得過今天這輛「極稀版」的「Skyline R32 HKS Zero-R」呢?

 

 

回顧早期1990年代,當時HKS正在替車廠定制的高性能車款,就如同當初在德國時,RUFPorsche做的事情一樣,不過就是換個廠牌換個國家,但同樣一點是,其性能都是極致強悍的。

HKS當初一共僅打造四輛,而為了符合國家認證條件,HKS非得做出必要的碰撞測試,為了就是能夠合法註冊這輛高性能版本;不過你知道,要撞掉數量「R32 HKS Zero-R」的成本有多高嗎?根據HKS計算後得到的結果是:每輛R32 HKS Zero-R 誕生成本竟然高達116,400美元,這也是為何當今只存在四輛的主因!

雖然一共只造出四輛,不過HKS在日本留下了三輛,至於其中一輛則賣給了知名汽車大戶-文萊蘇丹。不過根據消息指出,雖然這輛車還在文萊,不過他已經售出這款車了。

在影片中,車主將其配備了RB26引擎(原R34引擎),目前的設定為渦輪增壓直列6缸引擎,輸出功率達600hp。 HKS Zero-R與所有其他R32 Skylines之間的主要造型差異為:「定制後飾板」,包括雙出排氣管、經典保險桿與氣流擴散器設計。

最後補充,2005年,日本法律程序不再像當年一樣嚴謹,使得HKS能夠製造另外一批Zero-R,並將其註冊為改裝的Skyline R32 GT-R。不過要說歷史價值,依舊是四輛最為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