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升級更添舒適,Nissan Rogue小改款試駕報導

Nissan Rogue在台灣的SUV市場靠著原裝進口的品質,加上完整個主被動安全配備和實惠的價格,也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雖然在外觀造型上偏於保守,但是整體的底盤操控表現卻比一般的SUV多了點動感,而且Rogue所配置的X-CVT變速箱,也使得這輛家庭房車的行路舒適性更加優異。

不過最近裕隆日產為了加強這款SUV的競爭力,引進了小改款的車型,針對一些小改款前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升級,讓消費者能夠用相對合理的價格,入手這台配備更加完善、安全配備滿點的休旅車。

外觀內裝

本次試駕的Rogue是2WD車型的頂級SL車型,這次在外觀上變動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本來傳統的反射燈罩式頭燈變成了全車系標配投射式魚眼HID頭燈,這項配備的升級不管是對於實用性、安全性、視覺效果、乃至於消費者心理層面的爽度都有著不小的提升,另外在車側的部分也增加了車側方向燈,除此之外,在外型上大致還是維持了與小改款之前相同的造型,雖然整體外型走一個比較低調的風格,但是車尾上方的小尾翼、18吋的造型鋁圈加上一些鍍鉻飾條的點綴,讓Nissan Rogue多了一點休旅車少有的動感氣息與質感。

進入車室以後,首先看到三幅式的方向盤,4WD旗艦車型才有的換檔撥片沒有在這裡出現,方向盤的手感偏硬但是大小適中,使用上還算順手,雙環式的儀表板分別顯示著轉速與時速,加上中央的資訊螢幕,駕駛人對於車輛的狀況可以一目了然。此等級配有Panasonic的全觸控式DVD影音娛樂資訊螢幕,對於有家庭的消費者來說,是個安撫車上小朋友的實用配備,而且此套娛樂系統在手套箱內還有一條USB的接孔,因此除了DVD以外還能使用自己的外接硬碟等行動裝置來做為訊號來源。

接著看到後座,在副駕駛座的椅背上,有著小掛勾的方便設計,整體車室空間的表現以休旅車來說只能算是普普通通,但是已經相當足夠,令人欣賞的乃是整台車在設計上對於安全配備的重視,後座的三個座位都採用了三點式的安全帶,如果中間位置沒有乘客,還能將安全帶收納至車頂的小卡榫內。座椅部分採用了6/4分離的設計,對於需要承載較多物品的時刻,就能夠變化出較大容量的空間來使用。

性能操控

在看完了外觀以及內裝的配備以後,接著就上路試試Rogue的行路表現了。小改款後的Rogue依然是使用代號QR25的2.5升直列四缸引擎,雖然並不是新世代的引擎,卻是相當成熟耐用的產品,而針對四缸引擎在運轉精緻性上的不足,Nissan在引擎室內也比一般車多了一支引擎腳的輔助設計,來減少引擎運轉所造成的震動,加上無段變速的X-CVT變速箱,在一般用車的情況下,Nissan Rogue有著平順的輸出反應,而歸功於2.5升的排氣量,在踩下油門的時候並不會有吃力的感覺,雖然少了換檔撥片,但是Nissan自家研發的X-CVT系統擁有高達72種模式的換檔邏輯,可以針對駕駛者目前行車的狀況而自行轉換變速箱的模式,因此在一般使用狀況之下,引擎和變速箱的搭配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離開市區以後,開始進入郊區山路。即使心中明白這是一輛休旅車,還是忍不住的稍為加快了車速體驗這副底盤在彎道時的表現。由於Nissan Rogue全車系標配了VDC+TCS車輛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也讓人稍微放膽的用較快的速度進入彎道,雖然因為先天車高的因素導致重心偏高,也導致了過彎極限有一定程度的束縛,不過即使以稍快的速度駛入彎道,Rogue的底盤依然帶給駕駛者相當安心的感覺,如果以休旅車的觀點來看,這副底盤的確有著不錯的表現,如果是搭配4WD的車型應該更能顯現底盤的優勢。

Rogue這台休旅車在安全配備上可以說是相當完整,全車系標配六顆氣囊、完整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BAS+BOS這些完整的煞車輔助裝置、加上EURO NCAP優秀的撞擊測試成績,對於注重車輛安全性的消費者,只要稍微犧牲一些非必要的舒適配備,就能以相當划算的價格入手,這點也是許多競爭對手需要多加學習的部分。

小改款Nissan Rogue的價格分別為:

豪華型S+:89.9萬;尊貴型SL:99.9萬;尊貴型SL:108.9萬;旗艦型SL:124.9萬

最後附上配備表的官網連結

下一頁有更多Nissan Rogue的照片提供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