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wer hybrid system將讓Nissan電動車續航力焦慮感解除了!

Nissan(日產)Leaf是目前最暢銷的電動車,從2010年問世至今已經售出25萬台。而這家上進的日本車廠在Carlos Ghosn神等總裁的帶領下又找到了進步的方法,讓Nissan電動車的續航力增加,突破目前阻擋許多消費者購買的障礙。這個新的系統叫做e-Power hybrid system。

e-Power hybrid system是一個延長續航力的良藥,基本上跟BMW(寶馬)i3Chevrolet(雪佛蘭)Volt一樣。它將搭配一顆非常小的汽油引擎,在電量低的時候扮演發電機的角色。

 

根據Nissan的說法,這個系統以前因為體積過大的原因一直無法搭載在小型車上,但是最近Nissan內部已經發現"破解"這個問題的方法,成功地縮小了面積和重量,也同時縮短了馬達反應時間和充分利用電能的管理方式。e-Power system採用的電池比Leaf小,但是會提共一樣的駕駛感受。

e-Power被認為會跟Toyota(豐田)Prius這種先進Hybrid混合動力車類似,但將會去除電動車的短程續航力焦慮感。話雖如此,但是通常這些小引擎配置的油箱都會非常小,所以這台車可能會跟BMW i3一樣,還是不適合遠程使用。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