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計程車市場,Nissan為倫敦設計專屬的NV200計程車[影片]

在某些國家或城市,並非隨隨便便的車款就能夠登記成為計程車。以英國來說,倫敦的計程車都是統一的車款,而逐漸的這復古造型的Hackney Carriages計程車也成為了倫敦的象徵之一。不過隨著汽車工業不斷進步,新車型的出現將會逐漸取代舊的設計。

Nissan以旗下的Minivan為許多城市包括紐約、巴塞隆納、東京等等地區設計了不同功用的計程車款,而現在他們為倫敦新設計的計程車依舊保留了一些倫敦計程車的經典元素。

同樣是以NV200為基礎,這輛全黑的NV200計程車卻擁有一個截然不同的新車頭。重新修改的車頭換上了圓形的頭燈、新樣式的水箱護罩以及LED日行燈,而為了應付倫敦市區狹窄的巷道與法令規定,Nissan也將轉向機構重新修改,讓這輛倫敦版的NV200有著7.6公尺的迴轉半徑。

Nissan預計將會在今年底開始供應倫敦這款獨特的NV200計程車,搭載一顆1.6升的引擎與一套自排變速箱,這套動力系統據稱將會比目前倫敦計程車使用的柴油引擎更加環保。此外,Nissan在明年還會將電動版本的e-NV200加入倫敦計程車的行列,讓倫敦的計程車隊能夠更加的環保節能。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