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X1測試車輛德國現身,前驅設定是否能夠維持操控樂趣?[影片]

BMW宣布了全新的UKL1底盤平台將會有十多款衍生車型之後,他們研發的腳步也一直沒有絲毫減緩。就在使用這套底盤平台的全新MINI Cooper發表之後,接下來預計會出現的車款包括了2 Series GT、MINI Convertible以及新款的Countryman等等。

不過以這個平台所進行開發的車款當中,全新的X1跨界休旅大概是重點之一。最近國外媒體已經看見了這款Crossover的原型車已經積極地展開道路測試,隨著原型車的露面也有更多關於新款X1的細節流出。

從影片當中可以看出新款X1在車身線條的設計上似乎更加強烈,除了擁有更大的水箱護罩之外,輪拱的寬度也更加突出。從跟在原型車之後的現行版本X1來比較,就能夠發現新車型在尺寸上又將會成長一些。而隨著新底盤平台的應用,標準車型的X1將會是前輪驅動的設定。

下方這支於德國當地所拍攝到的影片,可以看出當駕駛大腳油門的時候,是前輪產生空轉的情況。現行款的X1當時發表之後,雖然是一款小型SUV,但是靠著相當有樂趣的駕駛感受而成為了歐洲當地銷售最佳的SUV車款。不過為了維持價格上的競爭力與車室空間的考量,種種因素也迫使BMW讓新一代的X1轉為使用前輪驅動的底盤平台。

國外媒體猜測量產版本的新款X1將會是一款長得像小型SUV,但是骨子裡則是一款造型搶眼的家用minivan,畢竟實用性還是比越野能力之類的功能來的重要。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