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爆衝,Nissan宣布Leaf短期內將供不應求

目前市面上正在販售的純電動車種類並不算多,而且多半價格都偏高,以致於許多消費者還存在著一個觀望的心態。即使是目前電動車市場中的領頭羊Tesla,也無法算是平價的電動車。

而當初Nissan推出Leaf,希望能夠在電動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但是因為續航力和價格的關係,這些日子以來也掙扎了好一段時間。不過最近這樣的狀況似乎有了轉機,目前Nissan每個月售出超過2,000台的Leaf電動車,這跟去年相比可是成長了四倍的銷售量。

事實上,最近的銷售量好到Nissan電動車部門的總監Erik Gottfried宣布了直到今年秋末Leaf都會處於一個供不應求的狀況,整個夏天供車狀況都會短缺,直到秋天後期才有辦法正常供應新車。

2013年式的Leaf新車價格由29,750美元(約合新台幣88.8萬元)起跳,此外,Nissan還計畫擴大在美國的充電站,預計在旗下的經銷商增加超過100個充電站點。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