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宣稱Cadillac ELR將是首輛使用全LED的電動車

稱為發光二極體的LED已經逐漸成為汽車配備中越來越普遍的裝備,但是也許還要再過個幾年,這項節能的科技才會真正的全面普及到整個汽車工業當中。

不過,最近美國通用汽車GM就發布了一個消息,表示當Cadillac ELR在今年冬天於美國上市之後,這輛車將成為第一輛在車外燈具上全部使用LED燈組的『電動車』。

ELR的外觀設計師Martin Davis說明:LED燈組的壽命比現在多數車輛搭載的傳統鹵素燈泡還要長,使用的能源也比較少。而且LED也讓車輛在外型的設計上可以更加自由、美觀,以ELR優美的外型來說,LED絕對是相當合適又兼顧了環保概念的燈具。

順帶補充一點,目前在市面上使用LED最徹底的車輛非Mercedes-Benz旗下的旗艦車款新S-Class莫屬,這輛高級豪華轎車總共使用了超過500顆的LED燈泡,從裡到外,完完全全的把傳統燈泡替換成這種節能的發光系統。

[Source: carscoops]